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切实做好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回访调研 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切实做好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回访调研 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8:12  编辑:QMLDJW  浏览:12470

  为了更加客观、准确地掌握乡镇换届以来班子运行情况,7月份以来,曲麻莱县重点围绕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在疫情防控一线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班子矛盾问题有没有等情况进行集中回访和开展调研。引导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打造曲麻莱“六个高地”提供强大组织领导力。

  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乡镇班子运行情况调研方案》,成立了2个调研工作组,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深入“五乡一镇”开展为期6天的回访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组严把时间节点,通过走访谈话、民主推优等方式准确地掌握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把脉问诊”干部的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为进一步优化提升乡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决策依据。通过开展回访调研,着力把各乡镇领导班子打造成为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扎实、结构优良、善于领导团结奋进的“领头羊”。

  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调研组成员采取集中面谈、个别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换届后新班子功能结构、党建工作、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13条;结合平时、年终考核,通过系统比较、多角度分析、集体研究,对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分析综合研判,形成综合分析报告,认真倾听干部群众对乡镇两级新班子配备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干部选拔使用提供重要依据。同时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担当,全面掌握换届后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状况和班子运行情况。

  积极引导,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本次乡镇换届后调研,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指明了发展方向,县委也进一步掌握了各乡镇班子运行情况。各乡镇领导班子调整后,结构更优、决策更明、活力更强,能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切实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力;能够坚持新发展理念,提升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上一篇:“六个措施”激励乡村振兴排头兵
下一篇:曲麻莱县以三举措推动乡村人才全面振兴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