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疫”不容辞,筑起红色保障坚强堡垒

“疫”不容辞,筑起红色保障坚强堡垒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8:33  编辑:QMLDJW  浏览:12417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曲麻莱县强化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共防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响应,积极行动,除了众多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坚守一线岗位外,一些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后勤保障队伍,努力为前线提供“粮草补给”,保障抗疫一线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一是“疫”线专班,配强队伍。县纪委、监委自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组建了防疫物资保障专班,明确了物资保障责任落实,强化了政治责任担当,配强了队伍建设,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从采购、入库、清点,包括接受各捐赠方的物资,到转运、消杀、入库、清点,再到最终按需求发放到各检测点、隔离点,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按需求调配到位。

1666663228115865.png

  二是“疫”线三餐,保障到位。工作中,除了物资,餐品是由后勤保障组运送。怎样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的餐食,确保抗疫人员营养充足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所在。因为现场情况的不断变化,经常临时增加用餐人数,工作人员经常要来回奔波,有时一次午饭就要来回配送3次。为了让大家能吃上热饭热菜,后保障组需要在各采样点、隔离点之间做好时间协调。先送哪里,后送哪里,多久回来取一次餐?这些问题都要经过精心计算,直到任务完成。看似简单的配送工作,实则费时费力,哪边都不能耽搁,但这一切都被后勤保障组处理的井井有条。从8月15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保障组每天为一线150—200人送餐。 

1666663293215185.png

  三是“疫”线分队,惠民暖心。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更快、更多地把生活物资送达居民家中,及时供应居民生活物资,确保辖区居民减少外出安心居家。曲麻莱公安摩托服务小分队履职尽职,根据民众生活所需进行逐一代购代买、并进行有效消毒后配送到家。“摩托服务小分队”工作快速、及时高效地将“菜篮子”“药袋子”送到居民手中,还上门为考生送去录取通知书,成为了曲麻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666663551868451.png

  截至目前,小分队累计帮助群众购买物资和引导物资车辆共98次,同邮政工作人员一同代送考录取通知书14次。“虽然累了点,但是得到群众的认可,是件开心的事,最主要的是大家都平安,都值了。”小分队的队员说。

1666663678475753.png

  四是“疫”线环卫,全面消杀。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实行,全县生活垃圾产生的量进入了高峰期,清运车每天清运次数由原来的1次,调整到现在的2次,清运人员数量由原来4人增加到10人,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每天清运处理的垃圾近100多桶,垃圾清运后由防疫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清运人员不辞辛苦、及时清运,做到了桶内垃圾日产日清,桶外无堆积,车走地干净,有效减少了蚊虫的滋生、疾病的传播,为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曲麻莱县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的统筹调配和保障,将急需物资、必备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保证基础需求,同时跟进落实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用切身行动助力曲麻莱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切实做好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回访调研 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下一篇:曲麻莱县以三举措推动乡村人才全面振兴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