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三举措”延伸“疫”线干部监督链

“三举措”延伸“疫”线干部监督链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8:51  编辑:QMLDJW  浏览:12290

  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曲麻莱县委组织部加强干部管理,科学调配干部力量、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争先进位、监督执纪,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主动担当,助力精准防控。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对6个乡镇、4个核酸检测点、7个集中隔离点、5个社区的疫情防控与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加强对社区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疫情防控“零报告”,每日将督导的主要工作形成专报、把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遇重要情况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

  争先进位,助力筑牢防线。抽调县直单位党员干部122人,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推动20名驻村第一书记、4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各核酸检测点分包至4各县级干部,各集中隔离分包至6各政府局室一把手,实行分包责任制,督促各乡镇、村(社区)摸清责任辖区外来返曲、密接、次密接人员和路口巷道等基本情况,合理调配单位现有工作力量,科学制定责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组织领导、人员力量、制度措施、物资保障“四个提前到位”,保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发出后,单位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干部队伍第一时间到位,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变能力和水平。

  监督执纪,助力履职尽责。坚持以最严的纪律要求监督管理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将所有请销假权限暂时收归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审批程序,加强干部离县备案管理。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将抽调各核酸检测点干部到岗情况、隔离酒店值班值守情况和抽调疫情防控各组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当前干部监督的重点。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5轮,随机暗访抽查19次,发现问题20余条,处理干部129人,其中:诫勉谈话23人,谈话提醒2人,通报批评104人;实现全县各单位督查全覆盖,打造作风优良干部队伍,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高质量落实、落细。


上一篇:省、州委组织部赴曲麻莱县慰问 “疫”线干部
下一篇:曲麻莱县以三举措推动乡村人才全面振兴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