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曲麻莱县召开“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 工程启动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曲麻莱县召开“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 工程启动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9:29  编辑:QMLDJW  浏览:14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动员部署“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调度会精神,对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指导。9月24日,召开曲麻莱县召开“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启动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县委书记谭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藏拉主持会议。

图片1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实施“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作了具体动员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点明了问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旨在鼓励引导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各自领域党建品牌创建路径,展现自身的特色亮点、成熟经验和优秀成果,实现从“单打独斗”向“整体作战”转变,提升党建引领整体效应,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重点沿313省道、215国道、308省道和京藏线打造一条“巴干乡—曲麻莱县城(约改镇)—秋智乡—麻多乡—叶格乡—曲麻河乡—驻格尔木市党工委”的党建示范带,切实形成“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四大品牌矩阵,为我县打造好“六个高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评比出创新性强、可操作性好、示范效应好、教育效果好的特色党建品牌,每年12月底,利用2周时间开展党建品牌评比选优工作,将评出的优秀党建品牌入选至党建品牌库中,并在全县进行宣传及推广。

  会议强调,出色地完成今年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关键是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思想到位、力度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创新举措抓党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实现“一支部一品牌”。各乡镇要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三要建好队伍抓党建。要建强“三支队伍”,加强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动态管理,对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严格党员发展计划,不断优化党员结构,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四要注重实效抓党建。党建工作必须要虚实结合,虚功实做,推进“两新”、教育卫生领域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夯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构筑党建引领下“精网微格”的多元共治新格局。

图片12.png

  会议要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第一,党建是根、是魂、是钢。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对党绝对忠诚,准确把握“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持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落实。第二,抓党建是本职、尽职、履职。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按照“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的要求,突出红色引领、方向引领、标准引领,实现党建品牌创建年内初具规模、年后小有成就,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第三,强党建是责任、本领、政绩。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精神,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创”出特色、“亮”出品牌,使党建工作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

  在县的所有副县级以上领导,五乡一镇正科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省驻县各垂管单位副科级、各驻村第一书记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曲麻莱县:四项措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下一篇: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