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曲麻莱县:四项措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曲麻莱县:四项措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7:53  编辑:QMLDJW  浏览:16018

  展环节,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铺路搭桥”。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建的基础工作,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前提。今年以来,曲麻莱县始终坚持政治标准,积极主动探索、抓好发展环节,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铺路搭桥”。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经常性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有关规定,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始终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严格把握入党具备条件,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持把发展党员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性工作来抓。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对上半年95名入党申请人,143名入党积极分子登记造册,对12名新发展党员逐一进行谈话,了解入党动机,并对新发展党员发放了《入党志愿书》。

  加强培养联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选派支部2名正式党员担任其培养联系人,对新发展党员选派支部2名正式党员作为其入党介绍人,党(工)委定期对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学习心得、思想汇报每季度进行一次综合评定,存入个人入党材料档案,作为培养教育期间的依据。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新发展党员的培养考察,考察其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根据发展党员要求,曲麻莱县实行发展党员推荐制、票决制、公示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做到“谁发展谁负责”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统一规范了发展党员流程,对入党申请人的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作出明确规定,严格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不重视、不配合的党组织追究其责任,从制度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加强档案审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要求各级党组织明确党员档案所需材料,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各级党组织安排专人保管入党材料,干部党员档案等预备党员转正后将所有材料上报县委组织部把关核查,确定无误后移交县委组织部档案室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档案室进行归档,牧民党员档案移交各乡镇党委进行保管,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从源头上提高党员素质,力争做好全县发展党员工作任务。

上一篇:曲麻莱县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