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

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11:10:42  编辑:QMLDJW  浏览:14313

      金秋十月,金碧辉煌的人民大会堂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千里之外,同一时刻。黄河源头各族儿女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曲麻莱篇章全部力量。

      “时代征程”激发奋进力量。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如何在未来关键五年担当重任、谋划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的重点。“报告内涵深刻、立意高远。”县农牧局局长惠晓明表示,种畜资源是牧业的“芯片”,把曲麻莱县打造全省绿色有机畜产品输出地,将野血牦牛建设成为“青字号”地理标志品牌,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目标任务。“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县教育局局长温海滨表示,一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为曲麻莱未来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进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更好抓好就业工作,县人社局局长王晓霞有自己的思考,“就业是民生之本,维系千家万户,等不起、慢不得,必须千方百计促进牧区群众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着力解决好打工远、就业难的问题。”面对广大群众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的需求,县卫健局局长白晶和县医保局局长尼玛多杰都表示,要完善好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体系,织密织牢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确保疾病防护无死角、医疗保障全覆盖,为广大牧民群众撑起“健康伞”。

图片1.png

      “伟大变革”引发强烈共鸣。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不止是在县城,在偏远山区、广袤牧场,草原上、帐篷里,都不约而同地播放着大会盛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在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战中,曲麻莱累计减贫1.2万人,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十年磨一剑,出鞘必惊人”。如今曲麻莱的面貌已是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受益于变革后的幸福感、获得感,可谓是“五乡一镇行,一步一新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村民全力支持下,我们村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麻秀特色的产业致富之路,成为全县第一个突破百万大关的示范村,现在村民们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了。”作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亲历者、践行者、见证者,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巴干乡麻秀村党支部书记仁青多杰用朴实无华的藏语,激动述说着十八大以来麻秀蝶变的点滴。

      “崭新蓝图”点燃干事热情。报告规划出新时代的更好蓝图,指引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一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和冲锋号。”县委书记谭晟表示,要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将之转化为打造好“六个高地”的强大动力,在做实生态畜牧产业“一社、两品、三率、四链”、生态文旅产业“北扩南融、连点成线,生态引领、龙头示范”等方面上下功夫,走出一条立足全局、切合实际、科学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五乡一镇党委书记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健全治理体系,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着力鲜艳历史红色、保护生态绿色、靓丽民俗彩色、点亮乡村夜色,推动实现牧区更加富裕、生活更加幸福、乡村更加美丽。


上一篇:曲麻莱县:执党建之妙笔,绘振兴之美卷
下一篇:没有了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