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曲麻莱县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曲麻莱县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0:07:44  编辑:QMLDJW  浏览:15387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7月15日,召开曲麻莱县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县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五乡一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作了点评,既总结了成绩,也点明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动员。

  会议指出,抓好机关党建不仅对县直各机关具有深远现实意义,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也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一是认识要更深刻。就我县情况来看,机关党建工作旧问题与新矛盾交织,“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久攻不下、解而未决,必须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政治自觉,立足本职,有所作为。二是理论要更扎实。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县全会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学常新,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厚植理论根基。三是行动要更自觉。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身份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切实把抓机关党建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自觉的行动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

图片2.png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准。一要善于统筹。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促进机关党建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县域治理等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面释放机关党建“红色引擎”强大动能。二要敢于创新。要围绕“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工程,以构建“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四大党建品牌矩阵为目标,强化品牌创新,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真正推动党建工作提亮增色。三要勇于破难。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逐一解决好机关党组织作用定位不清、发挥不足、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真刀真枪消除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弱化、“三会一课”流于形式等顽疾。

  会议要求,机关党组织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是责任要落实。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好“总指挥”,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主体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四气”要遏制。要激浊扬清、建章建制,遏制“痞气、官气、娇气、戾气”,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紧盯身边“微腐败”,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长空间,对表态多门调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改。三是执纪要从严。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性监督管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推进县直机关风清气正。

上一篇:曲麻莱县举办全县机关党组织书记 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