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扎根基层沃土,解决“急难愁盼”

扎根基层沃土,解决“急难愁盼”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9:40  编辑:QMLDJW  浏览:10778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看家本领。省党代会以来,曲麻莱县以全省作风建设为契机,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党员干部下基层,必须做到既要“身入”又要“心至”,说百姓话、办实事,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图片14.png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是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然而作为衡量脱贫攻坚的关键标尺—“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我们已基本解决,但“三保障”还存在短板。所以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

  安全饮水一直以来是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秋智乡布甫村距离曲麻莱县城25公里,临近308省道,交通优势明显,但布甫村三社部分牧户的安全饮水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他们每天需要去水沟背三四趟水,人和牛羊喝一样的水,有时还要尽着牛羊,水质更是不用谈达不达标了。布甫村包村领导扎西东周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多次深入三个社实地勘察,决定根据牧户群居情况,每个群居点打一口深水井,从源头上解决好问题。

  方案有了,资金从什么地方争取呢?布甫村联点单位是县农牧局,所以扎西东周找到原来的驻村第一书记罗松尼扎,他也是县农牧局副局长,两人与局领导进行了数次沟通协调,并将有关情况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反映,终于从县农牧局筹集到165万专项资金。如今,布甫村每个社拥有水井11座,共33座,是全县水井数最多的村,同时,水井深度均达到60米,每个水井都配备发动机和水泵,在漫长的冬季也能保证水井正常使用,并且所有水井地下水经专家检测鉴定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困扰村民日久的吃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解决通信难问题是提高牧民幸福指数最紧要的任务。叶格乡红旗村三社孔哇龙贡玛地理位置偏僻,境内没有通信基站,几乎是一座信息“孤岛”,手机进入该区域也就失去所有功能。这里的大部分牧民也都有手机,但每次需要使用时,就必须到有信号的地方,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2021年中旬,被选派到红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求措卓玛,为了改变如此落后的现状,积极利用手中资源,与选派单位玉树州工信商务局反复对接商讨,在得到局领导肯定答复后,便联系中国移动曲麻莱县分公司及时派工程人员到村里进行实地测绘、选址,建设一个中等通信基站,该工程现已在建设阶段,预计2022年底完工。“到时候红旗村三社将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牧民的信息获取也将变得十分灵通,以后村民们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实现线上牛羊买卖,也可以坐在家里了解外面的世界,草原上的生活也再不会是枯燥乏味的了”,求措卓玛憧憬着村民以后的美好生活,激动的说道。

  基层是检验工作水平的模拟场,党员干部只有满怀为民情怀,不断加强基层实践,才能完成“书上说”到“手头干”的转变,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


上一篇:曲麻莱县:“党建红”绘就“草原绿”,解锁 黄源“生态密码”
下一篇:一条主线抓示范 四大品牌促发展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