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曲麻莱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曲麻莱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4:06:03  编辑:QMLDJW  浏览:14556

6月2日,曲麻莱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人才工作。县委副书记藏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涛主持会议。

1657593974946488.jpg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曲麻莱县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重要机遇期,更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期,我们要与玉树州同步实现“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新目标,必须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必须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的“四个优先”原则,切实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开发运用好,不断提升全县人才工作水平。一是要突出方式转变,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组织、人事部门要及时发现和研究人才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敢于在人才优先发展方面出大手笔、做大动作,逐步提高曲麻莱对各类人才的感召力和吸引力。二是要突出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整体素质。要把党政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核心位置,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借助“智慧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引进生态保护和畜牧产业专家型技术人才,或以聘用顾问的方式,有效解决人才短缺问题。要结合我县民族手工艺品、扎仕加羊、野血牦牛良种繁育等特色手工、养殖重点产业,培养一批适应现代牧业发展的牧区实用骨干人才。三是要突出机制创新,增强人才工作活力。要根据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围绕用好用活人才建立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工作发展、影响人才作用发挥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人才事业发展增添蓬勃活力和强大动力。要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健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机制,加强区域间智力、技术和人才交流,让更多的人才为我县发展服务。四是要突出环境改善,营造创业创新氛围。要通过不懈努力,让人才政治上有信心、生活上有关心、工作上有热心、事业上能建广阔平台。要充分挖掘我县的创业创新本土人才典型,宣传他们在推动曲麻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地位、重要贡献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激发他们的创造热情,发挥好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五是要突出智力援青,发挥援青人才作用。要组织实施好干部人才援青项目,进一步拓宽赴援青省市学习交流的领域和渠道,探索建立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干部人才培训、挂职、交流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关于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重大决策上来;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省、州、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和《青海省关于全面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措施》,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县委人才办将此次会议的落实,作为下一步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严督实导,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深挖典型,强化培育,全县各单位各行各业要深入挖掘本领域、本系统、本部门的各类优秀人才,加大培养力度,强化宣传人才典型,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会上,3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曲麻莱县以三举措推动乡村人才全面振兴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